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内采购人将首次获得美国采购协会认证

发布时间:2002年01月16日16:27 佚名

今年1月下旬,我国将有30多名职业采购人将通过美国采购协会的认证。国内职业采购人拿到国际权威认证书,这在我国是首例。  直接促成这次认证的是北京现代卓越管理技术交流中心(www.cppm.com.cn)。该中心经美国采购学会和美国认证学会授权 作为在中国的惟一代表机构对国内采购人员进行认证和培训。认证包括两部分专业采购人员认证(CPP)及专业采购经理认证(CPPM)。培训的采购专家都经过了CPP 或CPPM认证。  由于认识到了提高行业廉政和提高采购功能竞争力的必要性,美国商业界的一批有识之士于1970年发起成立了美国采购协会,开始进行个人专业认证工作。协会的主要目标之一便是为那些资质合格的专业采购人士提供专业认证服务。美国采购协会是第一个为专业采购人员进行专业资格认证的组织。从其设立以来,协会的认证工作得到了持续地发展和提高。其它一些组织,在认识到美国采购协会认证工作的价值后,也建立了他们的认证组织。但是,美国采购协会的认证工作是最好的,它的认证工作强调廉政的重要性和业务知识的实用性。现今,美国采购协会的会员遍布美国和世界很多国家。随着就业要求的不断提高,经过认证的专业采购人员已经从众多工作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从2002年1月1日起,美国采购协会更名为美国供应协会,协会研究的内容从采购、物流到供应,包含了供应链的全部内容。现代卓越副主任王增东认为由于供应链改写了企业的竞争法则采购和整个链条中的上下游关系越来越重要,美国采购协会的更名顺应了这种趋势。  王增东介绍说由于国内企业越来越认识到供应链的重要性引进国外的先进理念就显得尤为重要现代卓越主要从事国内外的引进交流工作。首先是引进国外的先进采购理念。美国采购协会和美国采购学会成立了几十年,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引进这些国外的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到国内讲学,和国内的专家进行交流。其次是引进国际权威著作。《采购手册》在美国采购学会使用了30多年,现在已经是第六次出版,经过修改,成为了采购界的权威著作。《物流与采购》也使用几十年,现在已经是第11版,这些都是国际上权威的著作。现代卓越首次以中文版的方式引进了这些著作。另外现代卓越在国内从事采购及物流方面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