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变革中的数字化采购发展”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15:31 cgw

   

    8月4日下午,以“变革中的数字化采购发展”为主题的行业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汇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智力支持参与其中。论坛面向采购经理人和分管采购的高级管理者,着眼于数字化时代下的企业采购业务,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互动问答三大形式,层层推进。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对中国采购供应链数字化的发展总体情况做了精彩概述,并从国家宏观政策的角度就采购供应链的发展与布局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分享国家层面供应链大视野与数字化进程。

    易招标创始人兼CEO张利江对数字化采购技术的革新对现代企业减少风险、扩大盈利等方面深有体会,他把采购“全线上”发展大致分为:交易信息在线发布——交易服务机构POMIS——交易全流程——交易后服务电商化。事实证明,实现全流程网上招标投标,为现代企业带来了节约时间、节能环保、降低交易与采购成本等诸多优势。

   

    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龚戈亮做了《2017德勤全球首席采购官调研》的分享,该报告旨在对标全球领导企业,全面洞悉当前采购行业的最新趋势,并与在场来宾分享讨论了其中的热点话题。自2011年起已连续发布6期,得到了全球许多领先企业的热情支持与积极参与,也为这些企业的管理者们在采购及供应链领域带来真实、可借鉴的分析结果。此次也是该报告2017年版中文版国内首次发布。

    在圆桌会议环节, GATES亚太区间接采购负责人JACK HUA、盛威科(上海)油墨有限公司中国区采购负责人沈蔚和演讲嘉宾一起,就企业在电子招标采购环节的具体需求、实践和困惑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
    在数字化采购背景下,未来采购人员需要具备何种专业能力成为参会者最为关心的互动话题。嘉宾们认为,首先,未来的采购会逐步转向策略性分析,采购人员需要通过运用数字化手段,学会“预判”,规避风险,为企业做好风险预测。其次,从采购人员发展能力阶段上看,采购已从原本浅层的程序性、专业性开始向今后的战略性采购转型,制定采购制度,帮助企业进行规划梳理将会成为未来的工作重点。无论采购工作向何处发展,作为采购人都必须具备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尽可能利用信息化手段,减少无效劳动,提高人员创新思考水平。

    为了顺应互联网模式下的技术革新的应用,会议特别设置易招标——“招采进宝”数字体验区,让参会嘉宾体验企业采购全程无纸化线上操作。

责任编辑:c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