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18第九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于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11:31 cgw

  

2018年11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商务厅主办的“2018第九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是武汉第九次迎来这一全球采购领域的盛会。本次大会紧跟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步伐,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利用和推广先进的供应链研究理论和实践经验,旨在促进国际间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供应链作为供需市场的重要连接,体现了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以及国家核心竞争力。在各国将供应链定位为战略发展目标的当下,大会将紧扣进口博览会的总体目标,结合国内外经贸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变化,致力于推动开放融通、合作共赢的供应链新局面。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王少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台湾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荣誉理事长赖树鑫、知名经济学家刘胜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湖北省副厅长黄谋宏、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国防采办中心后勤保障讲师约翰·麦考马克(John McCormack)、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国防采办中心国防采购讲师佩特罗斯·沃赛尔利斯(Petros Boutselis)、思爱普·阿瑞巴(SAP)采购方案首席专家理查德·斯凯思(Richard Scase)、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大学助理研究员(Julian Gaus)、西班牙商会特别顾问韦理(Alberto Javier Lebronveiga)、海尔集团采购总经理樊华、京东物流价值价值供应链业务副总裁杨海峰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全球采购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刚刚闭幕的进博会正是这一趋势的体现。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我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日益增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实体产业的国际化供应链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创造了新动能。此外,他还提到,供应链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发展创新供应链模式、提高供应链水平,是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发展实体经济、为产业降本增效、生产组织方式转型升级目标的必经之路。在新时代背景下,实体企业转型升级紧跟84号文思想,与供应链试点工作的开展同步进行,促进了供应链先进实践的推广应用和创新提升。

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十九大明确提出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形成新动能成为了供应链和采购从业者需要研究的新话题。在全球经济现状下, 采购与供应链作为连接和需求的重要环节,市场应着眼于如何实现可持续、降低供应风险,并建立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在以往八届成功举办的全球采购(武汉)论坛的丰硕成果之上,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全球采购的趋势与发展,为供给体系提质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王少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胡大剑主持了主论坛。围绕今年大会的主题“新时代背景下的全球采购探索与发展”,知名经济学家刘胜军、台湾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协会荣誉理事长赖树鑫、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新良、SAP大中华区首席解决方案专家理查德·斯凯思(Richard Scase)、海尔集团采购总经理、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国防采办中心后勤保障讲师约翰·麦考麦克(John McCormack),以及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业务副总裁杨海峰分别发表了系列主旨演讲,在国防、全球采购、供应链电商和企业供应链平台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用先进的实践经验为采购和供应链的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推动了全球采购领域的国际间交流,为采购市场与国际接轨、中国企业增强在全球供应链上的影响力提供了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主要活动分为:开幕式、主论坛和中外国防采购研究交流会、“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政府及高校采购实务与发展”研讨会、“国有企业采购管理、操作实务”交流座谈会、军事采购分论坛、湖北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论坛、首届中西部地理标志产品高峰论坛、2018汽车新零售(二手车+)大会、2018电子电器产品碳标签国际会议,以及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论坛。此外,还将同步举办全球采购博览会,围绕“节能·健康·绿色”为主题,设立新能源主题展、智能家居主题展、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展、二手车换购交易主题展四个主展区。博览会本着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的宗旨,建立全球化采购平台,打造供应链新模式和新业态。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全球贸易,促进我国在供应链上形成独特竞争力,坚定落实开放融通、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的发展理念,构建创新、合作、共同发展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快了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步伐。

责任编辑:c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