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胡大剑为淮北矿业集团授课并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16:23 cgw

   7月15日上午,应淮北矿业现代物流贸易公司邀请,胡大剑赴安徽为淮北矿业集团作了《现代供应链发展与国有企业物流转型之路》的专题授课。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方良才出席活动,淮北矿业副总经理兼现代物流贸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华主持活动。集团公司有关处室及单位近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胡大剑从现代供应链的概念与时代背景、我国物流发展情况和趋势、传统企业的供应链转型发展等三个方面一一展开讲解。他指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大型国有企业物流转型发展,必须着眼于供应链能力和生态圈的构建,全链条统筹生产计划、产能规划,采购计划、物流方案、销售策略,主动融合及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整体盈利能力。

   淮北矿业集团始建于1958年,作为安徽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目前已建成集煤炭采选、化工、电力、现代物流、现代服务、现代金融六大板块协同发展,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大型能源化工集团。淮北矿业现代物流贸易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六大板块之一,代表集团公司管理大榭能源化工、信盛国际、江苏炜伦、华塑物流、上海金意、煤联工贸、相城能源、供应链科技、天津能源等9家公司,形成了集煤、焦、钢、化工品贸易和园区仓储、全程物流服务、电子商务、港口航运、供应链管理为一体的现代物流贸易产业生态圈。新成立的供应链科技公司,是“淮北市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暨淮北矿业聚能物流云平台”项目的具体承建和运营公司,旨在通过政企合作打造国家大宗散货物流信息平台市级节点,并通过发展“公、铁、水”多式联运,力争成为辐射皖北及淮海经济圈,集全程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汽车后市场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供应链科技公司。

   当天下午,胡大剑还参加了淮北矿业现代物流贸易产业发展座谈会,与集团相关业务板块及下属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c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