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胡大剑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16:40 cgw

 

 

  9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就大宗商品供应链组织了专题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发言中,胡大剑首先介绍了我国现代供应链发展的时代背景,即经济全面过剩时代、技术重大变革时代、全球化分化与融合时代。随后,胡大剑指出大宗商品涉及到全球资源分配问题,是国际竞争的焦点领域,我国在计划经济向现代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出现了一批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它们目前面临着迫切的转型升级的需要。最后,胡大剑介绍了大宗商品企业转型升级的资本、业务、数据三重纽带,指出大宗商品企业要充分借助平台、移动互联技术和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构建上下游协同的供应链生态。

 

  同时参会的还有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供应链金融委员会秘书长、雪松控股副总裁韩刚、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事业部副总经理鞠殿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部物资供应处处长杨砚砚、京东智能供应链Y事业部供应链产品总监王亚东、欧冶云商销售中心首席专家陈煜、找钢网行业拓展总监周群、河钢集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卿太、全区棉花交易市场总经理丁好武等。

责任编辑:c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