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胡大剑调研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4:1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2020年5月14日,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一行3人,应邀对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开展调研。期间,胡大剑就供应链方面国家政策、各地试点、先进经验、改革方向等做专题培训,全区各部门、事业单位、驻派机构及区属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供应链政策与实践为综改区各部门负责人举办了讲座,具体梳理了近些年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部委关于供应链产业链的相关政策,针对各地实践提炼了供应链方面好的做法与先进经验,并就未来供应链发展的政策方向、总体思路进行了解析。

当天,胡大剑还参加了当地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座谈会,综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瑞雪参加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人民银行太原中支征信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山西丝路数字经济研究院以及金融机构的代表同志参加座谈,园区政策法规部、财政管理运营部、创新发展部、建设管理部、行政审批局、武宿综合保税区事业服务中心、投融资促进中心、发展规划中心、示范区税务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大剑对综改区当前开展的新供应链生态建设表示肯定。他认为,综改区基于供应链服务平台的金融服务与银税互动,并以此带动整个供应链服务与监管的升级与创新,具有创新意义。

胡大剑表示,对于综改区提出的与国家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的对接等工作需求,中物联全力支持与配合,同时,中物联将全力支持综改区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领域的改革,支持综改区在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尽快形成成果。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