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分会动态|中铁四局集团物资设备部副部长刘文乐一行来采购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17:34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中铁四局集团物资设备部副部长刘文乐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合影 

6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与来访的中铁四局集团物资设备部副部长刘文乐、中铁四局集团物资设备部物资管理科科长刘克保、中铁四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毅、中铁四局集团海外物流中心副主任丁姝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中铁四局集团物资设备部副部长刘文乐简要介绍了中铁四局的主营业务、物资设备部的相关情况。中铁四局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标杆企业,拥有铁路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公路工程四项特级资质,以及铁道行业甲二级、建筑行业、市政行业、公路行业、测绘行业五项甲级设计资质,是全国为数不多、中国中铁系统首家“四特五甲”企业。不仅如此,中铁四局集团还拥有国外工程承包资质和对外经营权。除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外,公司业务范围还包括建筑勘察设计、新型材料制造、铁路运营服务、大型施工机械租赁、设备及材料出口、房地产开发、国家基础建设投资、交通园林、国际旅游等多个领域。

彭新良对刘文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就中物联、采购委及公共采购分会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中物联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推动政府与企业采购事业的发展,推动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改革与发展,完成政府委托交办事项。政府授予中物联外事、科技、行业统计和标准制修订等项职能。受国资委委托,代管26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和8个事业单位。同时中物联作为PMIPurchasing ManagersIndex,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发布单位,该指数涵盖生产与流通、制造业与非制造业等领域,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公共采购分会和采购委均作为中物联的直属分支机构之一,主要在采购与供应链领域做相关行业研究,近几年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推进工作卓有成效。彭新良表示中铁四局作为一家布局全球市场的大型建筑企业,企业在大型建筑项目实施过程中,往往涉及上百家组织与机构,有着非常复杂的上下游企业间关系。如何实现供应链创新对企业意义重大。双方就部门供应链创新和应用试点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副秘书长宋翔、刘志兴,公共采购分会会员部主任熊乐琴等有关人员一同参与了交流座谈。


相关会谈参与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