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湖南:支持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配套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15:43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8月9日,湖南省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财源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支持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配套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坚持产业经济发展与财源税收增长“两手抓”,加快财源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支持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配套发展、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增加行业财税贡献。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81116_604a41af18454d66bca506b0e33a507a.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

据悉,湖南是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以及航空航天制造重要省份。三一集团、中联重科进入全球前十强,铁建重工、山河智能进入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五十强;中国中车连续十年位居全球行业第一,中车株机、中车株所是国内前五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衡阳特变电工是中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变压器产量及营收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三。

 

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上,湖南近期举动频频。今年5月,为进一步强化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促进资金链与供应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增强湖南产业链竞争力,经湖南省政府同意,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十三部门出台《关于促进湖南省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从十个方面推动湖南全省供应链金融规范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围绕全省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和先进制造业集群,由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湖南产业链重点核心企业名单库,并推行产业链主办行制度,实行“一链一策”,从信贷、债券等渠道加大融资支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贷款快速增长、融资成本不断下降。

(信息来源:通过湖南政府网、湖南日报信息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