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赵一德:实施“链长制”,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重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18:01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陕西省省长、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

811日,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陕西省省长、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行实施“链长制”,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副省长徐大彤、程福波、魏建锋、郭永红,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实施“链长制”是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是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系统重塑陕西产业体系整体竞争力的有效途径。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着力处理好链长和链主的关系,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紧密结合,打通产业链的堵点、痛点、断点、难点,加快构建企业集聚、项目集合、产业集群、要素集约、创新集成的产业生态体系。

赵一德强调,要在推动链式发展上有新突破,强化规划引领、链主带动、企业配套、平台支撑,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要在实施链式创新上有新突破,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协同攻关合力、发挥智库专业能力、提升科技赋能效力,推动重点产业链不断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要在推行链式招商上有新突破,通过专业化手段、市场化方式、规范化操作,实施精准招商、科学招商、定向招商,不断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强产业。要在打造链式服务上有新突破,以推动链条发展为原则转化服务理念,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以解决企业难题为重点强化要素保障,用优质的营商环境招引“金凤凰”、吸引大企业、落地大项目、集聚大产业。要在构建链式机制上有新突破,建立健全领导带头机制、上下联动机制、联席调度机制、信息通报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为“链长制”落细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郑斐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