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15:44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10月29日,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数据分会联合承办

深圳会议20211102102524

会议以“数智新连接、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与数字技术、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应用。会议吸引了来自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七大数字经济产业行业知名企业董事长、CEO、总裁、总经理,产业链、供应链、制造、物流、商贸流通、金融等产业头部企业高管代表以及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区块链领域政府部门、公共服务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代表参会,多家知名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开幕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会长任豪祥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中国、产业链供应链强国建设,要加强支撑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和普及性工作;要做深做实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的重点应用领域和产业;要发掘和总结一批在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领域做得好可复制的企业的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应用;要重点培育产业链供应链领域数字经济人才。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主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以《全球大变局与数字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更加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形成高标准的市场体系。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数学教授、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数学教授丁津泰等行业专家围绕产业链数字升级、数字供应链与智慧物流发展、产业金融数字化创新、区块链与供应链融合应用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并举办了2021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创新论坛、2021智慧物流数字经济创新论坛、2021数字供应链创新国际论坛等六场专业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彭新良参加会议,并主持了2021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创新论坛。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