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领导动态|胡大剑会见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于晓虹一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16:2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12月17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于晓虹、《国际工程与劳务》杂志社社长王丽、《国际工程与劳务》杂志社项目总监林艳红一行。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中国境内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的企业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现有会员企业1500余家。商会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等政策为引领,致力于推动我国对外经济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胡大剑代表中物联对于晓虹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其对中物联的发展历史、近几年在公共采购、供应链领域研究、供应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胡大剑表示,同样作为全国性行业组织,中物联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商会参与的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服务对象多是大型建筑央企、地方建筑国企,这些单位同样是中物联的会员单位。建筑企业生产周期长、供应链链条上参与企业众多,加强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管理十分重要。双方可以在很多方面信息共享、开展有针对性的行业合作,争取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渠道、更加专业的服务。

于晓虹系统介绍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的历史沿革、业务概况和改革步伐。于晓虹表示,近年来,供应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临很多供应链管理问题。下一步双方可以在供应链课题研究,特别是建筑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建筑企业的供应链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国建筑企业的采购与供应链水平。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新良,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采购委会员部主任颜奇等参与会见交流。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