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重磅!《国有企业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成熟度评价模型》全文下载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14:13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式发布了《国有企业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成熟度评价模型》(“PS—DMAM”模型)课题研究成果。

该《评价模型》以数字化转型和供应链国家战略为依据,历经270余天精心编制,20余家企业、高校倾力参与,16位行业专家联袂研究打造,汇集近8万字编撰成册,以数字化基本目标为导向,从6大维度展开评价,将企业的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水平划分为5个成熟度等级,突出模型4大设计特点,通过3级指标体系和5档分级标准,旨在对企业的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成果进行360度全景画像,是一本采购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范式力作。

《国有企业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成熟度评价模型》,是辅助企业对其采购与供应链数字化成熟度情况进行全面评价的有效工具,为数字化建模,既可为央企国企数字化建设立项提供需求编制依据,也可以为央企国企采购供应链开展数字化转型提供指导。

本篇我们将为大家提供《评价模型》全文下载,希望能帮助更多企业准确衡量其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成熟度,明确企业的采购供应链数字化程度和发展阶段,发现、定位企业现存的短板和差距,明确未来的优化提升方向,促进以国有企业为代表的企业采购供应链数字化健康发展。

下一步,中物联将组织课题组专家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申报、编制《国有企业供应链数字化成熟度模型》团体标准及配套释义,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发布。


  《国有企业采购供应链数字化成熟度评价模型》.pdf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