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10:07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5cfc1f572ff840228c06cd400f810d4

    11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6603a72f377eded7a9d3f7ee096c85

中物联副会长、公采分会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中物联会长助理、公采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大剑作《公共采购分会2022工作报告》,会议由公采分会秘书长彭新良主持。近百家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的代表在线参会。

f9f4292aaf64b51a651794e9fa1f76e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2022工作报告》。胡大剑对公采分会2022年在加强公共采购专项研究、为政府部门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全行业的标准化建设、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助力公共采购人才培养、积极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亮点成绩进行了报告,并对2023年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他指出,2023年将继续加强公共采购专项研究和智库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采购标准体系,深入开展采购和供应链相关培训与认证工作,坚持高质量举办品牌论坛活动,加强分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在行业中的引领性和影响力。

4eaad2bb88749e8ea15ca1e7f02e252

18be7bfe58e66e6d2b592954bc432c0

476f4d99d9589f6d35cc7d094b72405

参会代表们对公采分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2023年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群策群力、共同研讨。

10e857ef9f8d3a376b3c49a9d959829

2d2ac43db656a6b0e1ef6cb0f427801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增补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的议案。同意增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增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运营事业部总经理万宝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潘卫康、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与物装部副总经理王永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董钢等4人为分会副会长。同意增补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投咨询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补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山西金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会议还通过了部分单位变更副会长派出人选的议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管理部(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易建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物资监管部采购处经理史轶法、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集中采购部副总经理冀晓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产业链管理部部长景丹、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部长詹扬、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叶红接任公共采购分会副会长。部分副会长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9858f0549530476c864e6aa15ed7ac8

蔡进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2022年公采分会进一步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卓有成效:一是很好地把握住了当前公共采购领域数字化、标准化的发展方向;二是为政府部门、央企、国企的采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服务;三是更加充分发挥了专家作用,多个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了采购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能够更有力地指导实践工作;四是人才培训工作不断推进,推动本土化知识体系得到发展;五是为加强内涵丰富、更有深度、更具启发的业内广泛交流提供助力,为业界的关注点、企业面临的痛点以及积累的经验等搭建了展示沟通平台。

蔡进还对2023年如何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对内增强凝聚力和服务力、对外提升影响力和公信力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

第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进公共采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深化标准化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ESG评价体系,采购是供应链的龙头,韧性和安全要从采购做起,要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

第二,要不断夯实公采分会的业务平台,提升理论研究能力,以更加完整的公共采购理论体系推动业务实践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公共采购相关政策不断完善,进一步深化多种采购品类的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人才培训的范围和规模。

第三,要大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得服务内容更加充实,服务形式更加多样化,根据企业差异化需求尝试探索创新个性化服务模式,不断增强引领力、凝聚力。

第四,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公共采购领域的良性生态圈,从发展会员、完善专家队伍、联系政府部门等方面多角度进行发力。

第五,要进一步提升秘书处的业务素质,以更强的能力为会员做好服务,将当前宏观环境把握与微观业务经营有效结合起来,在未来一年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业务工作得到更加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